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站在弱勢這一邊的社會實踐

這次的演講主題比起以往的沉重很多,我們從中聽取到了社會的現實層面。台灣的經濟不好 我認為與政府政策與人民對社會的信心有很大的關係。22K逼走高材生 高階均薪比印尼差這篇報導正說明了台灣經濟的競爭力會輸給周邊國家的原因。

目前我未來方向是想直接出去就職,因為我認為站在經濟層面的角度來說,雖然大學生的薪資較低,與碩士生的薪資差距大,但我認為與學歷相比工作經驗比較重要。 假設當A在讀碩士畢業後,B應屆畢業生在這兩年內努力工作是有可能做到薪水比碩士畢業出來的還要高。

台灣景氣不好,讓我對我的未來感到害怕,因為我的認知是"錢不是萬能,但是沒有錢萬萬不能"。以我姊姊為例,她一週工作5天一天工作10小時薪水也才3萬多,不一定能準時下班,假日時不時還要加班,她曾經跟我說過"這樣算一算,我的薪水比工讀生還要低呢!"。台灣的薪資普遍這麼低,到底能不能繼續待呢?聽了這堂課的演講和具有工作經驗學長的分享,讓我知道該如何思考未來的努力方向。這次的演講很沉重但卻是個不可避免的議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