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 星期二

職場見習_第一梯次

第一梯次,一群很有活力很愛聊天的朋友,總是喜歡一直叫我"小烏鴉"或著一直阿嗚阿嗚的叫我的朋友。這幾天我比較常接觸到三位很有趣的朋友,因為他們很愛叫著我的名字但是都是覺好玩的。雖然這幾天吵吵鬧鬧,但也都充滿趣味,沒想到KINECT體感第一天就被山活動,原因居然是"不能讓他們日子過太爽",也太有趣了。

帶著他們進行打掃的時要先讓他們先做一次,如果方式錯誤,再進行修正。在做清掃的時候,有些小地方他們不會去注意到要仔細的去清掃或是不會注意到有些部分漏掉了,這時候我們要適時的指正並提醒他要注意小細節。每當我帶他們打掃時,他們都會一邊打掃一邊想跟我聊天,我也怕不理他們不太好,所以一直跟他們聊著無關緊要的話題一邊打掃。雖然說這樣子對他們來說很輕鬆沒壓力,但是我有時會想,這樣真的好嗎?萬一他們習慣一邊工作一邊聊天怎麼辦?是否該管一下秩序?但是不理他們又很奇怪,畢竟只是偶爾問些非工作上的問題。

話說被人記得的感覺真好,每天早上我都先去上課,下午過後才過來幫忙。每次見到他們都會跟我打招呼還會問我下次什麼時候來,有總很窩心的感覺,但是常常會不小心失去控制吵鬧到實驗室快翻過去了。常常會覺得自己帶他們清掃有沒有帶好?給他們的觀念正不正確?下一步要做什麼?不過有輔導員再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問她們,有她們可以依靠實在是太好了!當這群朋友終於結束這六天的見習後,原本要依依不捨地離開了,但小雨又邀請他們回來做實驗,沒想到他們居然很開心,有薪水又可以過來玩,每個都搶著要,這畫面真是太有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